close
楊冪 看清一些人一些事比得到名利更寶貴

2011年

她進軍大銀幕,簽約唱片公司,紅得發紫,成為娛樂圈傳奇

2011年

撲面而來的是非、爭議讓她陷入一個個“整容門”“搶戲門”“鬧掰門”靜電機推薦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成都商報記者 陳玲莉

2011年,25歲的楊冪完成瞭一個演員最迅捷的“三級跳”:2月她和熒屏情侶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宮》大火;7月進軍大銀幕之作《孤島驚魂》創下票房奇跡,她成瞭內地電影圈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女明星,因為她,電影界新出現瞭個名詞,叫“粉絲電影”;9月,簽約唱片公司,正式進軍歌壇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長相甜、嘴巴貧的北京小妞,不管她身上存在著多少爭議,有一點你不能否認,2011華語娛樂圈最有傳奇性的女子 非楊冪莫屬。

有人為楊冪的2011年做瞭個統計,這一年和她有關的電影有11部,電視劇4部,廣告7支,最忙的一天,24小時內飛瞭3個城市,最密的一次,一天趕瞭8個通告 “別鬧!哪有那麼多!”楊冪聽到這個數字的時候自己也被嚇瞭一跳。11月10日,香港,電影《八星抱喜》的探班現場,被記者們追問著是否有被過度消費之嫌的楊冪有些委屈,“以前我是一個一無所有的新人,有兩三句臺詞的東西都不會找我,現在一個又一個主演的機會,換作是你,你接不接?”

“我沒有被過度消費,目前的工作量我暫時覺得還很OK,我會努力地做好,雖然這樣自己可能會辛苦一些。”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專訪時,楊冪表示,走紅隻是讓自己得到瞭更多可以選擇的機會,而自己所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努力抓住這些機會。

紅得發紫 收獲江湖名號若幹

“你們要我接誰的班我就接誰的班吧”

2011年,給楊冪做瞭兩次專訪,都是在香港。第一次是3月的香港國際電影節,那時候她和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宮》大紅,初嘗走紅滋味的楊冪,一人帶著兩部電影亮相電影節,一部是投資方乘勢推出的電影版《宮》,一部是她於去年完成的小成本驚悚電影《孤島驚魂》。

那時候誰都沒想到,電影版的《宮》還沒開拍,那部毫不起眼的《孤島驚魂》卻讓整個電影圈人士大跌眼鏡,9000多萬的票房成績創下瞭國產驚悚片的最高票房紀錄(此前紀錄為《午夜心跳》的3200萬元)的同時,也讓人見識到瞭楊冪非同凡響的票房號召力,有哪位女演員能讓自己的粉絲為同一部電影6次走進電影院?因為這個非凡的數字,楊冪從最火電視女演員,一夕之間,成瞭內地最具有票房號召力的女演員。這樣華麗的“變身”,連當年最火的“小燕子”趙薇,都望塵莫及。因為她,電影圈裡還出現瞭“粉絲電影”這個新鮮的名詞。

“說我是第二位 趙薇 ,我還是挺開心的。”楊冪說,“我還挺喜歡趙薇的,如果說我是她的接班人,我還挺榮幸的。”《宮》之後,楊冪越來越多地被評為內地娛樂圈的“新四小花旦”之首,各種各樣的“接班人”頭銜也接踵而來,有人說她像趙薇,是因為兩人都是憑借清宮劇火速躥紅,有人說她像周迅,因為扮相同樣小巧玲瓏,靈氣逼人,還有人把她視作徐靜蕾第二,理由是她微博上無與倫比的人氣較之當年的博客女王徐靜蕾也不遑多讓。“我都挺開心的,你們要我接誰的班我就接誰的班吧!”這樣說的時候,楊冪俏皮的臉上透著幾分北京女孩的“痞子氣”,眼睛還不時朝經紀人得意地瞄上幾眼 不管話裡有幾分真假,至少,喜怒哀樂都還是寫在臉上的。

嘗盡冷暖百態 遭遇網絡“黑水”

“原來我的存在,會讓一些人這麼不舒服!”

今年10月她的微博粉絲已經過瞭千萬,成為繼姚晨、小S、謝娜、蔡康永、趙薇之後的第6位千萬博主,即便是一聲簡單的早安招呼,都會有五六千條的轉發量。處女座的她,外表雖然大大咧咧,但是內心終究敏感。有時候面對網上“惡意”的挑釁和“口水”也會惱火地發個微博反擊。和趙薇當年走紅後面對的一連串輿論攻擊不同,成為千萬微博女王的楊冪,有瞭更多的話語權。

“我拍個廣告你黑我,我去時裝周你黑我,我發個微博你還黑我。說給有人聽,我膚色挺健康的,不用再黑瞭,我心裡挺坦蕩的,黑我也不怕。並且我很欣慰你這麼介意我的存在,我會繼續努力的,也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的。”這是11月2日,楊冪發在自己微博上的一段話,談到這一點時,她表示:“沒有具體針對誰,隻是因為這樣的狀況已經有一段時間瞭,之前一直不想說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去特意回應,但是 ”想瞭半天,楊冪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偶爾也有忍不住出手的時候。她說,自己反而很感謝那些在微博上罵自己的人,“那麼煩我還幫我增加微博的評論量。”

“雖然不會生氣,但還是會感慨,原來我的存在,會讓一些人這麼不舒服!不過不舒服是他們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所以我發那條微博就是想告訴大傢別再黑瞭,黑也沒用,我自己心裡挺坦蕩的。他們說的那些又不是真的,時間早晚會證明一切的,就算不能證明也無所謂,我自己每天活得挺開心的,回傢也能睡得著覺!”

比起種種光輝明亮的頭銜,楊冪說自己覺得收獲最大的反而是這一年裡嘗到的台中商標申請流程人情冷暖。娛樂圈名利場,從不起眼的小演員到突然一飛沖天,身份的轉換同時為她帶來的還有是非、爭議以及各種撲面而來的虛偽人情。關於她整容的傳聞,和霍思燕為爭演《王的盛宴》鬧掰的新聞等負面傳聞也接踵而來。“2011年,對我來說除瞭讓很多人看到瞭我之前所作的努力外,對我本人來說,是讓我看清瞭一些事情,還有一些人。”

楊冪有些感慨,“我不明白,當你獲得瞭一些成績以後,為什麼變的不是你,反而是身邊的人。他們兩個禮拜之前對你是這樣的態度,一部戲播瞭以後,又是另外一個態度。”楊冪坦言,“這些對我來說反而是最寶貴的,比起那些片酬、知名度來說,更有意義。”

令人刮目相看 面臨“過度消費”質疑

“一個又一個的主演機會,換作是你,你接不接?”

《宮》的大紅和《孤島驚魂》的票房奇跡,順理成章為楊冪帶來瞭眾多電影片約。由梁柏堅導演,元奎擔任動作執導的《大武當》正在武當山上熱拍,楊冪在片中扮演女一號天心,首次挑戰動作大戲。

“打戲對我來說太難瞭!”楊冪說,和以前拍電視劇不一樣,碰到難一點的動作可以跟導演撒嬌,“那時候我跟導演說哎呀我做不瞭,導演就會幫我找替身。”但現在楊冪可不敢再玩這一套,“大銀幕上都是臉部特寫,出來的動作都是自己的,每個動作都要自己打,每次接到一個新的動作,我都練到自己想哭 ”但苦歸苦,楊冪還是咬牙堅持瞭下來。身邊的工作人員介紹,楊冪在大冬天裡下河拍戲,也會一邊撒嬌叫苦,一邊毫不猶豫地掀起裙子入水拍完。“我是處女座,完美主義者嘛!”楊冪偶爾也會討厭自己這樣的性子,“下輩子再也不做處女座!”

拍《大武當》的時候,她還套拍瞭賀歲喜劇《八星抱喜》,出品人黃百鳴直言相中的就是楊冪的超級人氣。11月10日拍完《八星抱喜》,楊冪又飛到上海給台中腳底按摩新片《消失的子彈》定妝,該片由爾冬升監制、羅志良導演,搭檔是謝霆鋒和劉青雲。此外楊冪已經對外公佈的片約還有《蝴蝶公墓》《中國公主圖蘭朵》《聽風者》


公家機關水肥清運

最近常有人質疑楊冪已被過度消費,哪裡都能看得到她的身影。楊冪自己也開始覺得委屈,“好多部電影都是以前拍的,一年也就365天,就算把《東成西就2011》這種隻有一個鏡頭的都算在內,一年也不可能拍這麼多!”

她講得有些委屈,“以前可能是一年5部片約,現在遞到手上來的可能有50部,我隻是在中間選擇適合自己拍的,不是說50部都接。”除瞭“蜂蜜們”喜歡的古裝劇,她現在也很喜歡嘗試現代戲造型,“因為可以讓大傢看到我的古裝戲很萌以外,現代裝也可以很美很性感的。”

成都商報記者 陳玲莉 發自香港



本文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byu389g2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